十五个讲小学生的段子 (1)

除了安迷修和格瑞外都是小学生

含一点清淡的瑞嘉/卡雷要素,请酌情食用。




1.

        安迷修被班里的女同学孤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很想不明白,自己怎么说也是百里挑一选上的特级教师。工作负责、待人亲切,脸长得也不太差吧,怎么就落得如此境地?

        教他当老师的老师曾说过:出了问题,要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。于是吾日三省吾身——衣冠齐而不脏乎?待人亲而不媚乎?教案备而不漏乎?好像都没啥问题,接着他发现班里最乖的女孩安莉洁也不跟他打招呼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那肯定是别处出毛病了。

 

2.

        事实证明当代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教育相当完善。

        女孩子们间有个说法:那种看着人畜无害、没事嘘寒问暖、说可以私下找老师问不懂的问题一定会尽力解答的成年男性教师,千万不要接近。

        尤其长得帅的更危险。谁知道那蛊惑人心的好皮囊后面是什么东西?

        看似没有特指,放在特定环境下就很微妙。在座女孩们都沉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,”一个小姑娘提问,“格瑞老师也很帅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站在人群中心的凯莉眼神凌厉:“不,他不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见过格瑞老师没事就来套近乎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见过格瑞老师课后说过十句话以上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见过格瑞老师一看见女生就露出奇怪的笑容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没有!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”凯莉自信满满小手一指,“他——要么对女人不感兴趣,要么就是个普通的帅哥老师!”

        反正没有威胁就对啦!

        小姑娘群里爆发出一阵欢呼。

 

3.

        帅哥格瑞老师这段日子也是愁得头发都要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切要从旧友把弟弟委托给他说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格瑞从小就是很优秀的孩子呢,各个方面都不用操心的。要是我的金能有你一半能力就好啦。”秋难为情地一笑,把手边的小不点往对面一推,“幸好格瑞你回来教书了,都在一所学校,金就拜托你照顾下吧。有你在他身边,我当姐姐的也能安下心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毛小孩一抬头,一双蓝眼睛水汪汪地,很是流利地喊了声格瑞哥哥。

        格瑞不是擅长应付小孩的类型,但被这样一看,冷面下的心也稍微柔软下来。他把金拉到自己身边,郑重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和别的小朋友有些不同。可以说,他是有别于通常问题儿的特殊存在。第三次把人从小学生群架堆里捞出来的格瑞感到筋疲力尽,难以想象这个崽子就在旁边给他们助了一整场的威,还幸运地在自己赶来前没有被打。教金学习也是头疼的问题,他几乎想把学籍一改,让金去一年级回炉再造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筹莫展之时,事情有了转机。金和紫堂幻成了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可是班里学习拔尖做人踏实的三好学生紫堂幻!

        俗话说得好,近朱者赤。感觉得到救赎的格瑞老师一时没想起后半句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半个月后他从群架现场,一手提溜一个走在回办公室的路上时,他才领悟了完整的人生。

 

4.

        安迷修拉一张小板凳,让凯莉在自己对面坐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装作很生气的样子:“听说,你最近在跟小朋友们说老师坏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凯莉眼都不眨:“没有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安迷修嘴角上扬,他对这种情况早有防备:“不要骗老师哦,你专门跟安莉洁说了,让她别和我打招呼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凯莉花容失色:“老、老师,偷听了我们说话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安迷修一愣:“啊、没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凯莉:“太差劲了,居然连女孩子之间的悄悄话都不放过,果然另有企图!”

        小孩子是不会懂得大人高超的推理技巧的,说也说不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凯莉,你果然跟她们说了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人家正常地告诉大家,要远离危险的人,有什么不对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不对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但老师不是危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偷听女孩子说话。”

 

5.

        格瑞老师看着安迷修被小学女生噎死,不知道该感到同情还是配合氛围笑笑。

        后者对他而言有些难了。于是他站起身,在经过安迷修座位时拍拍抱头人弓着的背脊,作了力所能及的最大安慰。

        出了办公室,又是天气晴朗的一日。向校长丹尼尔先生点头致意,看着对方发色安心了一点。身侧教室书声琅琅,唯独少了点什么东西。格瑞站在窗前点点数,发现自班丢了个崽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他闭了眼都知道丢的是谁。

        嘉德罗斯坐在双杠上。体育课结束他就没走,如今操场空空荡荡,风把围巾吹起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看见格瑞来了,嘴角扬起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格瑞,你上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为什么要上去。”格瑞昂首,借了双杠高度,嘉德罗斯的位置比他高了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在高处俯视常人见不到的景色,是强者的特权。”嘉德罗斯的笑容愈发狂妄,他俯视着眼前面无表情的人,眼中几乎迸出花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应该为我允许你和我同在感到荣幸!来吧格瑞,和我一起登上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成年人一把将屁孩捞下来,扛起就走。

 

6.

        嘉德罗斯喊声很大,虽然上着课,雷狮还是从窗口看得一清二楚。

        还真被那老师扛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差点没绷住笑,嘉德罗斯不过也就这能耐!果然是幼稚的小孩,和伟大的雷狮大人就是不能比。他已经迫不及待等着下课去开一波嘲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说来不怕骄傲,在这个学校里,也就只有嘉德罗斯拥有和他一斗的实力。无奈对方外形跟不上心智,四年级的心智二年级的样,每次冲突都让他有欺负小孩的错觉。所以才连输几次。嗯,是这样。雷狮大人对自己的大度颇为满意。

        如今机会送上门,不要白不要。他一定要把嘉德罗斯当着两个班同学的面奚落得再也抬不起头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下课铃一打,雷狮脚底抹油,最快速度闯进隔壁教室,一眼就看见嘉德罗斯在第一排位置上耷拉着。隔壁班小弟告诉他,嘉德罗斯罕见地安静了一整节课。

        雷狮狂喜,要的就是这效果!只要乘胜追击,学校第一马上就是自己的东西!

        他走上前,一掌拍上嘉德罗斯课桌,语气极尽挑衅:“听说……你被那个面瘫老师扛肩上扛回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这事吧,嘉德罗斯?”

 

7.

        那天雷狮差点被嘉德罗斯从楼上扔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安迷修老师紧急赶来时,看到的就是雷狮半个身子悬在栏杆外,还不怕死嘴硬在那骂爹。嘉德罗斯冷冷地站在一旁,围巾遮住了脸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同样来自雷王家的孩子、看着瘦瘦弱弱的卡米尔正紧抓着他哥的衣领。无论雷狮怎么扑腾也纹丝不动,底盘稳得一逼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景象好会儿也没读懂剧情,半晌如梦初醒地冲了上去。

 

8.

        看见安迷修领着雷狮进办公室again,格瑞口中牛奶瞬间索然无味。这学校敢惹雷狮的小孩,他暂时想不到第二个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谁知道,那天以后,雷狮和嘉德罗斯便再也没打过架。

 

9.

        嘉德罗斯隐退江湖后,雷狮过了一段无敌最是寂寞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甚至会想,如果当初没去挑衅嘉德罗斯,是不是还能享受更久和强者打斗的乐趣?

        望着在办公室门口蹲格瑞的金毛矮子和他两个高年级随从,雷狮颇为感慨地长舒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争纷的日子,只能去收保护费。敲点小钱放学买漫画。

        雷狮自认是个好哥哥,每次买了都会先问卡米尔想不想看。卡米尔总是平静地表示没有兴趣,大哥看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多好的弟弟啊,就该好好念书,以后一定很有出息。雷狮高兴地揉揉戴着帽子的脑袋。说实在,不管身边自己人还是敌人闹出什么破事,只要看着卡米尔,他的心情就会好上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此想着便撕开漫画塑封,有滋有味地看起。

 

10.

        卡米尔从来没有告诉雷狮,其实他也想看漫画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雷狮从未问过他想要什么,那个称霸宇宙的故事在卡米尔看来,并没那么多乐趣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雷狮兴致高涨的模样,小孩把帽檐往下扯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嗯,大哥高兴就好啦。



TBC.


- 后五个 -




 
评论(8)
热度(20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30fps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