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百年

        五百年了,嘉德罗斯被压在石头下面。他无聊到数自己的头毛,就着火眼金睛一根不漏地数,反复了五百多遍。在他感觉首数字快要破六时,可算有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格瑞知道眼前人就是他要找的嘉德罗斯,一个因为砸了别人家,判刑五百年的可恶猴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恶一词不是他讲的,而是那个假正经的菩萨所言;其实格瑞并不太认同,所以始终保持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此行目的是解放嘉德罗斯,之后是否将其收编则另当别论。因为光凭目前可知的消息,此猴绝不适合团队合作。换言之,十有八九当不上主角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嘉德罗斯吧。”格瑞明知故问。

        猴头根本不理他,径自捋毛。

        沉默了一会儿,嘉德罗斯才说:“你是哪来的渣渣,别吵着老子数数。”压根不看格瑞。

        格瑞一时感觉嘉德罗斯在这一个人也过得很好,他差点真的拍拍屁股走掉。但不行,上头派给他的任务之一便是感化猴妖,放出来则是感化后对其的奖赏。猴子要不要赏无所谓,该走的流程还是得过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他说:“你知道自己错在哪儿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错哪儿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非法持械、破坏公物、不服从分配越权逾矩,哦,还不尊重上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最后才是那群混蛋关我的理由吧?”嘉德罗斯抬起头呲牙咧嘴,他被压的位置比格瑞矮些,仰视别人让人心里生出本能般的不爽,“你又是谁,混蛋的走狗?想劝就放弃吧,老子一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来放你出去。”格瑞打断他,“只要你把态度收收,假装被感化过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嗬,那还不是一样,来当说客的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对说服不可能动摇的人没兴趣。”居高临下,格瑞望着那对好似流着火焰的眼,不由在心里感叹了一下,“配合点对你我都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这么简单。如果只是放我出去,能做到的大有人在,也不会找你个话都懒得说的面瘫。其实还有别的事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。”格瑞承认得爽快,“他们的原意是,让你陪我去刷个副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而你的想法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去也没关系。”格瑞顿了顿,找了个温和的说辞,“我觉得你不喜欢有人拖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倒是不错,很懂我。”嘉德罗斯捻着下巴,似乎思索了一会儿,“那我就非去不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反正出去也没事做,万一没忍住又去打领导阶层,你不怕我自己都怕。”嘉德罗斯语气懒散,眼神却相当认真,“刚说的那个副本似乎有些意思,陪你一趟也无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很高兴听你这样觉得。”格瑞干巴巴道,“但你弄错顺序了,先感化,后解放,然后才能刷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我感化。感化完了。你快放我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格瑞突然有点头疼,“你、稍微看着点,小心别伤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放你出来。”格瑞语气沉静,右手朝空一挥,竟横空现出把荧绿色巨刀。 他轻巧地握上,嘉德罗斯居然看得出神——眼前方才还是普通公务员的角色,周身忽然绽出截然不同的气场,如利刃切开空气,划上嘉德罗斯麻木太久的神经。他的每个细胞都苏醒过来迎接久违的热血沸腾,仿佛在瞬间回到了彼时一骑当千的战场,体会到难以言喻的亢奋。无法想象如此感触居然只靠此人一个动作带来,他兴奋得不能自已,迫不及待要越出石壁,当即和人一战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叫什么?”嘉德罗斯的声音因激动战栗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听到回答。却见半空几道绿光一闪,接着便是震耳欲聋的轰鸣。那座压在他身上五百年的石山竟直接被切割成几块,瞬间分崩离析。

        纷飞的落石间,他对上了格瑞的视线,格瑞也没有回避。不可思议的情境中,他们望着彼此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瞬间,竟好像又过了百年。




 
评论(1)
热度(6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30fps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