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五个讲小学生的段子(2)

格瑞、安迷修和艾比是老师。

瑞嘉/卡雷/安艾的亲密关系(不一定是爱情)要素,请酌情食用。



- 前十个 -




11.

        今天的随堂作文题目是《我最喜欢的一个人》,卡米尔在课上一筹莫展。

        本来是个很好发挥的题材,但他自觉已经江郎才尽。

        上个星期的作文课后,格瑞老师叫他到办公室去。卡米尔的三篇作文在桌上整齐地摆了一排,小朋友斜睨过去,三个分数都很高。他放下心来,坦然对上老师的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 格瑞说:“你知道老师为什么喊你过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卡米尔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因为你的作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有什么问题吗?蓝眼睛发出沉默的质疑。不仅字迹工整、连涂改痕迹都近乎没有,这对小学生来说已经是相当难得的水准了!

        “卡米尔,”格瑞老师似乎在努力摆出温和的模样,“老师一直觉得你作文写得很棒,感情真挚,书面漂亮。但是,你已经连着写了三次隔壁班的雷狮同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是吗?卡米尔一愣。他的脑中霹雳般闪过过去三周的题目:《我爱我家》、《愉快的假期》和《难忘的一件事》。好像确实都写了大哥,也靠着真实的叙述和丰富的情感被老师夸奖、在全班面前朗诵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觉得,你的生活应该也有其它丰富多彩的地方吧?其实可以试着挖掘下别的乐趣,比如跟朋友、父母间的交往之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不,且不论那才是真正无趣的事情,由老师您来跟我说生活乐趣什么的真的有说服力吗。卡米尔在心里回绝,不祥预感升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算老师对你的一次批评,也可以当成一次挑战。”格瑞表情有了细微变化,非要说是从温和的面无表情变成了严肃。卡米尔一时悚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最近三次作文课,不可以再写雷狮了。”



12.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五分钟过去了,卡米尔望着雪白的稿纸,如丧考妣。

        干脆随便编点什么上去吧。假的也无所谓,反正老师不会核查。

        怎么会这样呢?明明该是那么快乐、可以尽情表达自我的写作课,却变成了这幅光景。卡米尔十岁的人生中首次体会到了成人世界的虚伪寒凉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咣当一声巨响。卡米尔抬头,只见前排那个比自己还矮的金毛小子啪得扔了笔,站起太快带翻了板凳。他倒是头也不回,径直往讲台上跑。

        啊,嘉德罗斯。上次差点把大哥扔下楼去那个。卡米尔对他印象不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格瑞!”嘉德罗斯很没礼貌,直接喊着老师大名,“我不写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格瑞从一沓卷子里抬头,波澜不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最喜欢的人就是你。”小霸王理直气壮,大大方方,“反正交上去也是你改,就不用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,”格瑞说,“那也要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必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管你写什么我都会看,每位同学都是一样。”老师的声线听不出丝毫情绪,“现在下去完成。五百字,下课交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
13.

 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安迷修老师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事情就是这样,被她们觉得很危险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,艾比老师!虽然是不情之请!”安迷修双手合十,“如果可以的话,请帮我做下那些孩子的思想工作吧!说点好话也好,让她们发现我的魅力之处也好,只要别让家长找上门我就满足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明明什么都没做却在担心被家长找上门,你这心态真让人不好评价。”艾比双手插兜,眯起眼睛,“我又不是班主任,和她们也没什么接触,你要我帮我也不知道能干啥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,女老师和女同学、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想多啦,现在小朋友谁愿意没事和老师谈心。”一脚踩上板凳,艾比俯视得以与安迷修视线持平。她拿起桌上练习册,对着棕色呆毛拍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自求多福吧,姐会为你祈祷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艾、艾比小姐!”

        兴许是被浇灭了希望火苗,安迷修悲从心来,一时不能自制。身体下意识前倾,下意识要从与自己身高相仿的人上找到慰藉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靠了上去,过一会儿才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世界上有一种可悲,即是在想要一个温暖怀抱的时候,却不幸撞上了墙——此处墙本身也是另一种可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安迷修,”艾比声音几乎是抖着的,“不对学生下手,你就来找我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、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,虽然不愿承认,但我确实比一般女人要娇小一点……以前只觉得你这人有点奇怪,原来真的是有这种癖好?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!等等!艾比小姐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安迷修老师。”女孩绯红的眼中盈满了羞愤的泪水,一时让安迷修的话语都卡在喉中。他手足无措,看着艾比跳下板凳,紧紧咬着下唇。他几乎不能想象将出口的会是什么,只觉内心比预想还要疼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……看错你了!”



14.

        格瑞老师拍拍安迷修老师肩膀again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算我求你了,”安迷修把脸埋在手中,“格瑞,说点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…”寡言的教师思考了一会儿,“为什么不接受设定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设定啊!!!”



15.

        作文课妥协的结果,是写了五百字的帕洛斯。

        拿到一如既往的高分时,卡米尔羞愧得无地自容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把作文卷成纸筒塞进书包,打算回去就扔到河里,让它永远消失在世界上。老师也似乎有所觉察,没有要他上台去讲。

        帕洛斯被不知从何而来的阴冷视线瞪了一个下午,毛骨悚然,两天不敢找雷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,卡米尔,问你个事情。”雷狮蹭到卡米尔桌边,打断了他作业的思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,大哥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听说你们昨天发作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咚。卡米尔心脏一颤,险些停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然后你们班那个嘉德罗斯,上去讲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对。”卡米尔说,“老师说他写的情感真挚,虽然书面很乱,但比过去有很大进步,值得表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些都无所谓,我问你,他写的是你们老师吧?”雷狮看上去憋了好久,几乎要马上爆笑,“我的天,真是?!天哪,我当时真该逃去你们那边看个热闹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谁知道会闹成那样。卡米尔回想着前天的一切。说实话,他还有点佩服对方的勇气。他写雷狮的作文就从不敢给当事人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你们那老师、叫格瑞吧?知道他写什么还让他读,是故意喊他出丑啊。”雷狮语气一转,“看着六根清净的,果然不可貌相。“

        他说了一个很厉害的词吗?卡米尔没大听懂。他只能回想当天的场景。嘉德罗斯站在前面讲台,格瑞老师在后面靠墙站着;一个毫不顾忌地念,一个无波无澜地听,其他小朋友笑成一团。

        卡米尔没有笑,他当时呆滞了。直到嘉德罗斯念完跑下台去,才想起去望老师的模样。靠对表情敏锐的觉察力,卡米尔觉得,那时一边鼓掌一边走上前来的格瑞确乎在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不过也无所谓啦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话说卡米尔,听说你们这次题目是《我最喜欢的一个人》?拿来看看吧。”



TBC.

        




 
评论(6)
热度(13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30fps|Powered by LOFTER